close

 

「未來」,對我而言,

原本是個遙不可及又很空泛的一個名詞。

先將畫面倒轉至我當兵時,

那時,我常把晚上的自由活動時間拿來跑步。

 

但在某天例行性跑步的晚上,

腦袋似乎當了機,不斷重複冒出同個疑問:

「為何我要讓自己這麼辛苦?」

 

我回答不出來,只能讓身體繼續跑著,

讓腦袋瓜繼續轟炸式的質問自己。

 

不過就在斗大汗水不斷自髮際滴落的某一秒,

我的眼前突然出現了自己的背影,

“他”也一樣正在跑步著。

 

再下一秒,

我驚覺到背後也有個人在跑步,

但我知道那個人也是自己。

 

…………

 

背後的身影,
是在當兵前就開始跑步的自己;

眼前的身影,
則是未來仍維持跑步習慣的自己;

 

於是,腦袋停止了咆嘯,

因為將這三個身影重疊起來後就是它要的答案:

 

「因為我想成為自律的人。」

 

正是前進的目標一直都沒有變

過去、當下、未來的身影才會如此的一致

 

也是在汗如雨下的這晚,

我才真正領悟到這件事:

 

只要我每一口呼吸、踏出的每一步和做的每個決定,

都照著我描繪出的未來藍圖走;

未來,其實就存在於每個當下。

 

最後,無數個”當下”就會堆疊出腦中所朝思暮想的那幅景象。

 

從那晚開始,「未來」對我而言不再遙不可及,

只要當下的我心中有它並朝它走去,

它就實際存在於下一秒。

 

 

那你呢?你找到自己的「未來」了嗎?

 

 

 

 

 

 

同場加映,其它跑步教我的事:

成就,來自於堅持不就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