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這個未來的方向是甚麼?

A1:「使用者體驗」

 

Q2:你怎麼得出這樣的結論?

A2: 

 

Google-

  看看從搜尋起家的它,至今仍持續在搜尋工具上做了哪些努力即可得知。像是不斷修改搜尋引擎的實際檢索方式,提高民眾找到自己所需資訊的效率。並減少人為操控排名的可能性(註1)。

  廣告方面也藉由修改廣告制度如”廣告品質”等評分方式,鼓勵廣告商製作有質感、和民眾問題需求關聯度高的廣告。不但幫助企業找到真正的目標族群,也讓搜尋的人們不再只是單純地被廣告轟炸,而是真的有機會在廣告中找到自己想要的解答。

  而在B2B方面,它們所開發的網站流量分析工具也同樣具有公信力。為的就是讓這些企業能夠真正藉由網站的流量、PV等精準的資訊找出自身的不足處,進而去加強、優化企業效率。

 

FaceBook:

        即使股價大跌,但從它仍持續收購和社群有關的公司(如Instagram、face.com等等)來看,不難理解其核心的概念仍持續圍繞著原始的「社群」打轉,只要能讓使用者持續地在其平台上活動,這些人潮就能替臉書帶來錢潮。

 

Apple:

        專注使用者體驗的最佳範例,蘋果的成功就在於其創辦人賈伯斯對此項目的要求。網路上已有許多專門論述、討論的文章,在此就不再贅述。

 

新興廣告模式-原生廣告(註2):

        舊有的banner式廣告點擊率已經低得可憐,所以已經開始有一種新的廣告模式,主打的特點就是將其巧妙地融入網站的內容中,而不是突兀地干擾閱讀者的視聽歷程;更重要的是,其廣告內容是會讓人們覺得有興趣、有價值,而非單純的推銷。

 

 

Q3:結論是?

A3:

  所以,在未來十年內,「使用者體驗」會越來越發展成一種基本的門檻,如果大企業現在不加緊跟上腳步,仍停留在盲目砸廣告或以不友善的態度對待使用者,終將逐漸被新興的有價值小公司(註3)給逐步蠶食掉市場利基。

 

===

註1:雖然不可人為操控,但仍然可以藉由許多優化手法,提高自家網站的自然搜尋排名,此項業務稱作Search Engine Optimize (SEO搜尋引擎優化)。已有專門公司或個人工作室負責這種業務。

 

註2:請見介紹文:

TechOrange的 做Banner 真的很落伍,原生廣告的學習不能等

Inside的 網路廣告不可否認的未來——原生廣告

 

註3:例如讓消費者先行試用產品的哇奇網、讓設計師擁有自己一片天的Fandora、讓人們找到可靠師傅的5945呼叫師傅等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趨勢 使用者體驗
    全站熱搜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