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和你沒甚麼不同,也是個曾對人生感到迷惘的普通人。

填大學志願時,被數不清的校系數量給嚇到一陣頭暈目眩;

於是在工學院的四年反成了探索自我之旅,

專業學科一考完就還給老師了(慚愧)

四年總成績倒數第二、當過驚奇四修人、還比別人多花兩個月才畢業。

 

只是種種跡象都顯示我想追尋的東西似乎就在商管的行銷中。

但為了讓自己徹底死心,退伍後我還是先當了一陣子工程師!

結果也是真的打死我都不要回去!!的確是適性不合阿(嘆)

所以我現在能夠很堅定的跟人說:我就是想做行銷人。

 

也很感謝現在的老闆願意起用我這沒背景、沒經驗的空白新人,

我才能正式踏上了我的行銷之路!

 

而在那段探索、和自我對話的日子中,

我也接觸到滿多關於職場或社會百態的報導、文章

於是我也不斷地問我自己,我到底想成為怎樣的人?

隨著看過、經歷過的東西越來越多,那個雛形也越來越清楚:

 

「我希望我到六、七十歲時仍然活躍在職場上,

也許不會是第一線的價值產出、也不是擁有決策權的高層,

至少會是能提出中肯意見來引導大家往正確方向前進的大叔;

且一直運用自己的影響力來關懷、幫助著自己生長的社會。」

 

用一句話來總結的話:

我要做個有溫度的行銷人。

 

而各個階段性的目標則會是如下:

短期目標是為任職公司帶來實質的營收並持續累積抽象的品牌價值;

中期目標是能夠出一本【行銷】相關的書籍,證明自己的專業能力;

長期目標則是開創一間對世界有價值的「社會企業」;

終極目標就是塑造一個真實且清晰的新時代典範,

幫助、提攜後進踏上正向循環之路(超夢幻XD)

 

最後,分享總括我人生態度的一句話: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從負責中,我找到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子亥 介紹 關於我
    全站熱搜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