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它分成兩部分來講,先講的是筆名"子亥";

其實很簡單,把【子亥】當成一個字來看即可。

我覺得適當的孩子氣很重要,

因為這代表你對這世界仍抱持著好奇心;

代表你可以因為一些簡單的事情而感到滿足、開心;


不過我也了解保持天真不代表我就能做出幼稚的行為,

畢竟那真的是小孩的專利!

 

 

至於副標題:I see, I think, I choose.

則是提醒我面對世界的思考循環流程。

第一步一定是先接觸到一種新的議題、價值觀或技術等;

再來我會思考這件事的不同面向,

例如雙方從甚麼立場出發、利益糾葛或關注的主題等;

經過通盤的思考後再做出自己的選擇:

如果自己是主角的話,我會怎麼做、為何、背後的理由?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流程沒甚麼了不起,

這似乎是每個人都自然會做的!?

 

正是因為這是每個人都必經的思考流程,反而容易被忽略。

所以放在標題即是要提醒自己,

不要輕易地相信、接受眼前的任何資訊。

一定要經過謹慎地思考與評估後,

再將無毒(?)、精華的部分吞下成為自己的血肉。

並反覆地練習這種流程,最終是要讓它能像呼吸般自然。

那時,這就會變成專屬於我的強力武器,

用於跟這充滿虛假、誘惑的現實世界對抗。

 

I see, I think, I choose.
我見‧我思‧我選擇。

 

arrow
arrow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