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黑黑,隨時要下雨的台北午後

我在國小操場上慢跑著


雖然天公不作美,起跑沒多久就飄起毛毛細雨

但反而有種「在雨中揮灑汗水」的莫名浪漫(笑)

於是我就維持自己的步調繼續跑著


可是雨勢卻緩緩地大了起來,但又還不到滂沱的程度

旁邊嬉戲的小學生也都先到升旗台下躲雨

我就邊跑邊掙扎的思考今天要跑多久或多遠?

過了沒久雨勢又緩和下來,

沒想到最後跑的圈數反而比平常還要多!

 

 

就是在那掙扎的過程中,

我突然聯想到這情況很像企業間的競爭:


當專家都預測市場規模會逐漸衰退時(預期雨會越下越大),

於是大家就轉趨保守或收手好減少虧損(躲雨)。

當其他人陸續從市場中退出後,
也就代表競爭對手變少(跑步的人變少)!

這時如果你能堅持住原本的目標,繼續耕耘(繼續跑步),

如果市場景氣又開始逆勢而上(天氣變好),

其他對手要再進來時就又需要重整資源(重新暖身),

那時你早就已領先你對手一定程度的差距(跑步的總距離)!

就會更有機會穩穩佔據市場寶座!

 

也許就是這概念的影響,讓我感覺自己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才在最後又硬是比平常多跑了幾圈(笑)

 

 

因為我知道我一直堅持要走出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