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自己都提到有點煩了

但我真的覺得自己跟到一個好老闆

雖然幸運也算是滿重要的一個因素

但還是要唱首經典老歌來表達自己的實際看法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愛拼~阿~甲ㄟ贏!」

那七分就是自己在這之前所做的各種努力:

 

「不斷放大自己的格局、掙脫自我的框架」

 

我先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信條:「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轉而思考自己想要怎樣的人生

再反省自己缺乏怎樣的能力與態度

進而發現要從頭學習如何當個"物超所值"的好員工

 

如果你是老闆或員工,
你會討厭擁有以下特質的員工或同事嗎:

1.自動自發的持續學習、自我成長

2.對自己的工作富有熱情

3.正面、樂觀的積極態度

4.嚴守紀律、認真負責

.....等眾多正面特質

 

以上是我"覺得"一個"物超所值"的員工會擁有的特質

雖然這樣講好像有點不要臉,或是有失客觀

但我之前真的一直讓自己朝這幾個方面努力

現在應該至少有達到基本門檻(!?)

 

有些人看到這,也許會納悶

『這樣,不就像要把自己塑造成另一個人嗎?』

這就是當中有趣的地方了!

當我把這些態度實際運用在生活中時

我得到的幾乎都是正面的回饋!

之後就好像成癮般,自然而然地會想再這樣做

 

像有次主辦研習課程,我努力讓大家都能有所成長

過了很久後,突然有人跟我說很感謝我那次的課程

讓她過很久後竟還能記得並運用在生活上

 

或當幹部時以身作則的守時,並對自己的工作負責

聽到有成員以自己做模範,而被吸引進所處的組織時

除了填滿心中某部分的虛榮心外(笑)

也發覺如此平凡的我竟然也有了影響力!?

在那之後,我反而變得更謹言慎行

深怕會帶給別人不好的影響

(雖然我覺得自己應該謹慎過頭了
 反而把自己弄得沉默寡言XDD)

 

所以,到後來反而不是為了當個好員工而逼自己

只是單純享受那種正面回饋所帶來的充實感

然後就自然而然的身體力行

有點像「弄假成真」這樣!

 

就是這段"努力的過程","幸運"被我現在的老闆看中

他才願意不去在意我的理工背景和無相關經驗

讓我獨挑起公司內唯一一個行銷企畫的重擔!

(真的是包山包水!從產品企劃、市場研究到銷售第一線都要做)

來,再跟我唱一次: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愛拼~阿~甲ㄟ贏!」

 

但最後我要替廣大"物超所值"的員工做些澄清:

1.會主動學習,不是老闆凹員工自修的理由
 EX:叫你用下班時間學新技能,但又不補助、不加薪

2.對工作有熱情,不等於老闆可以用責任制無限上綱

3.有積極的態度,不代表老闆就可以不把員工當人看,
        然後又嫌你抗壓性低!

4.嚴守紀律,僅限於不違背道德良知的前提上,
      老闆作假帳還命令我幫忙掩蓋?吃屎吧你!

諸如此類,族繁不及備載....


好員工一定會期待有好的環境、好的上司和好的待遇

當老闆你總是在抱怨為何找不到好人才時

X的,你先睜開你那雙貪婪的眼睛,(就像這樣:3

看看你有沒有塑造對等的環境吧!

 

叫我們爛草莓?

還不都是被食古不化的頑石壓爛的!

 

 


附註1:
以上所述僅針對符合形容的個案
並非針對所有老闆,像我老闆就不是~
當然,也一定有素行不良的員工,請自行判斷

附註2:
當你自覺自己是好員工時,也並非一定遇的到好老闆
除了耐心等候,也請記得積極爭取。
現在已非良駒等伯樂的年代!

 

arrow
arrow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