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心情發展有點接續前一篇

在我試著用比較"積極"的態度去處理事情時

發生了一個狀況提醒了我自己的不足

就是活動企劃的某細節因為牽扯到預算,我無權定奪它

當下的我"自信"的認為有個效率最高的方法:

「請老闆裁定。」


但老闆隨即反丟給我幾個問題:

「有無其他方案?差別是?你建議哪個方案?為何?」

於是我只能征在原地

發現自己在做最後決策時都忘了要「謙虛」點

沒有再多花一點時間去思考多一點的面向好幫助自己決策

竟「傲慢」地直接認為自己的處理方式就是最好的

忽略那些可以讓報告更順利的事前準備工作


深深地感到要引以為戒阿...

這種情況以後應該會常遇到!!

 

一方面讓自己面對公務時的「自信」能夠和現在的職位相符

但同時又「謙虛」地將不足的缺點補好

才不會淪於「傲慢」,白白浪費彼此的時間

 


慎之!慎之!

arrow
arrow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