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 Day09 Tuesday

早早就起床了!!不為什麼,就是為了看日出阿!!

不過很可惜五、六點起床時仍然是多雲狀態,就又很認份的睡回籠覺去

大約到七點多的時候再起來一看

好畫面GET!!!

 IMG_2361.JPG  (HDR模式)

IMG_2363.JPG  IMG_2365.JPG  


接下來在農場裡吃我們自己煮的早餐

聊到等會有位大哥會過來"打草"

天阿,超意外在當完兵後還有機會聽到"打草"

好奇的我就接著問了些"用牛筋繩嗎"有打過才知道的問題

沒想到下一秒許大哥迅速的回問我:你打過喔?所以會打草?

當我脫口而出「我當兵常打」的那瞬間,突然下意識感覺不妙

果其不然,這天的早上和下午我的工作就幾乎都在打草中度過了

他們還說:你是我們第一個遇到會打草的志工!

我真不知道該不該感到榮幸了(笑)

P.S:
打草算是份累活,除了當天出大太陽你就會變烤乳豬外
因為我們是用硬繩去把草"打斷",自然會有很多殘餘彈到自己身上
地上一些殘餘的樹枝也很容易跟著"打"到自己,很痛滴!!
沒有護具遮蔽的脖子、手臂和衣服部分最後都會是滿滿的"葉綠素"
且得長時間維持同個姿勢出力(握打草機),手的僵硬、痠痛更不用說
但至少有一點可以開心一下,這裡不會要求草的高度阿!
在裡面太講究門面,所以草皮要打的很低、很平整
X的,最好戰時有人在理這個啦!別跟我說防止敵兵靠草叢偷襲
都打到辦公室旁邊了,還需要偷偷摸摸嗎!!嘖嘖..

於是,白天很快的就過去了,又到了生火煮熱水的時間

今天就全程給我們自己來,沒想到我差點把火弄熄了...

濕掉的粽子葉加太快就變這樣..好險夥伴就派上用場了

感謝賢慧(!?)的Emmy,讓我不用丟臉地跑去跟許大哥求助XDD

之後也是吃飯、洗澡後就驅車前往部落閱讀空間!


今天就比較順利了,因為剛好嘉德和玉蓁的作業一樣

活用小孩間的勝負欲,萬事OK!!

回到農場後就是繼續欣賞閃亮到噁心的星空夜景阿!!!

老天保佑阿,這兩天晚上都沒有雲,才有機會見到此奇景~~

真的要說,我這輩子從沒見過這麼多星星阿!!!!!

太多太噁心太感動了!!

有圖有真相:

IMG_2371.JPG  

IMG_2369.JPG  
(請自行發揮想像力,將其類推到整片天空)

此時Emmy也用她的手機放起了電影「星空」的主題曲

哈,還真是應景!雖然我們得抬著頭看,這樣脖子會痠~

但酸就酸阿!!天阿,這麼多星星,讓我酸一個禮拜我都願意!!

環境真的能影響心情阿~~

當整個人都沉浸在這種享受的氛圍中,不自覺地就互聊了許多東西

不然我原本可是害羞內向的宅男,沒這麼快跟陌生人交心的XD

最後就在依依不捨外加真的有點冷,且很怕隔天突然又說要打草的心情下

躲回溫暖的被窩了

 

11.30 Day10 Wednesday
今天也是起個大早只看到一堆雲,晚點再來也只捕捉到這畫面

IMG_2383.JPG
(下面的雲層到底多厚阿..)

要吃早餐時在外面發現一個俊美的大王身影:

IMG_2385.JPG(多麼挺直的背脊!!)IMG_2386.JPG(比手掌還長了~~)
IMG_2389.JPG
(拿樹葉弄它被瞪了XD)


今天的行程是去巡水源,因為山上大都是取自然的山泉做水資源

但進水口久了總是會阻塞,這時候就需要去清一清

不過因為怕沾濕或撞壞相機就沒帶了

沒想到還有點溯溪的感覺,穿著雨鞋沿著小溪往上爬

雖然河流不大,但旁邊還是會有點濕滑

到了目的地後就是開挖啦!!將倒在進水口上方的石頭、砂石都挖走

把濾網稍微洗一洗後再放回去,再築一個加蓋的小水壩

讓進水口那自成一個水庫,好維持水能源源不絕

挖一挖突然發現這裡的石頭都好薄好平整,一片一片的~~

Emmy志工還發現一個超像台灣、一個超像腳掌的石頭

雖然她寄放在我揹的袋子,但不知為啥台灣那個就自己消失了...

這是農場的七大不可思議事件之一阿!!絕對不是我的關係QQ

因為下午很有可能會下雨,所以我們一次做完

中間就先吃些王子麵之類的零食解飢

我還偷嚐了下山泉水的味道,反正水源地應該最乾淨了吧?

許大哥卻馬上接著說:對阿,只要擔心水裡的寄生蟲沒把你肚子吃壞就好

一臉認真的講,害我都不知道是不是玩笑了..

不過沒有喝下一口倒是真的....

 

下午則是幫忙將路邊的雜草都堆起來燒掉~

弄完後就是生火、煮熱水、吃飯、洗澡,去閱讀空間!!

也許是我的嚴肅臉真起了作用?今晚的課輔也算順利


回來的路上倒是聽到令我很意外的事

許大哥說並不是每個部落的人都很感謝他的用心

有的父母只是把這當個類似托兒所的地方

更有些人是用猜疑的眼光看待他所做的每件事

儘管因棄業日記而聲名大噪一陣子,

但在那些人眼中,那些都只是為了塑造許大哥個人的形象罷了

背後的理由竟是懷疑許大哥想趁機參選民意代表(我忘記是不是這職位了)

當下我真的很傻眼,這些人是被名利給蒙蔽雙眼了吧?

才無法理性地去判斷一個人到底是為了名利還是發自內心的做公益?

砸自己的錢、自己的時間,默默克服一堆有的沒有的麻煩

只有因為一個女孩在書中提到他才略有知名度

相信我,純粹追求名利的人才不會做這麼不合成本的事


唉,只能說這像是種長期抗戰

也許得等到這些小孩都長大成人後,才有可能突然意識到這空間的寶貴處

到了那時候,這閱讀空間才會真正成為此部落的核心寶藏。


真的是很敬佩像許大哥這樣的人物,找到自己熱愛的事就堅持地做下去

我們城市裡的小孩也許就是欠缺了這種魄力?

常常無奈地在現實與熱情中掙扎著


這些疑惑一直到我回到農場後仍縈繞在我腦海裡久久不去

可惜今晚已經沒有噁心的星空可看,因為下雨了!!

半夜的我不死心地還是從被窩裡爬了出來,想賭賭看雨後天清

但天總是不從人願阿~~仍繼續將水落下,滋養著大地
(突然響起春泥的旋律..)

就在我抱持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態,享受著冷寂的氛圍時

一個不經意的轉頭,曼妙的身影映入眼簾,讓我不自覺的的輕呼了一聲

.........是蛇!!!

腦裡閃過許大哥講過的話:「那附近是青竹絲的活動範圍,別太靠近」

只在須臾片刻間它就鑽進了旁邊的木椅底下

我原本還想坐在那徹底將身心融入四周的氣氛裡耶!!

唉,那就讓給你吧,我回去睡我的覺好了

進去前還檢查了下有沒有留下門縫....

好險我隔天還有醒來,呼~~~ 

arrow
arrow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