甦醒,當四周仍不見五指

0430,為迎接幾乎不會有的日出所訂的鬧鐘

梳洗,冰冷的自來水也驅趕不走無奈的情緒

無雨,但黑漆漆的天際暗示了沒有星星探的了頭

出發,為了睹那小於一趴的可能性


騎在昏暗又大風的路上,心情卻平靜的連自己都感到意外

不禁思索著,光與影既是一體兩面,為何我們卻如此懼怕黑暗?

當下的我,是如此享受著由寂靜、黑幕構築而成的......"新鮮感"

甚至不由自主地放慢了速度,為了將這一刻好好地烙印在腦海裡

也許是這世界聽到了我的疑惑,幾道黑影迅速接近正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我

轉頭想凝神看清楚時,強而有力的吼叫從那物體傳了過來....

 

「汪汪、汪汪!」按!!!!馬的!!死狗麥來!!!!


好吧,難怪我們會恐懼黑暗了,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裡面躲了甚麼= =

嘖嘖,大概是腎上腺素分泌的關係,感覺整個人清醒過來..精神大好!!!

風大雨大我不怕~掌起舵兒往前划~衝、衝、衝!!

亢奮的我卻又馬上看到一個長髮白衣女子在前方不遠處.........

天阿..大白天..喔不,大清晨的就撞鬼了!!?

仔細一看,旁邊還跟著.............一隻火眼金睛的臘腸犬?

騎到更近點後,好險這位白衣女子還有腳,且穿著運動鞋......

看來應該只是帶著寵物早起運動的人......$#@!*&%$#@!


來到佳樂水後沒多久,還是很暗,但已開始滲出些許的光線

Day06_007.JPG  

試著提高快門時間後變這樣

Day06_006.JPG  

再更改一下白平衡,其實也滿有fu的

 Day06_015.JPG  

果然這種天氣想看到日出幾乎是癡人說夢

這大概是最接近日出時刻的一張

 Day06_017.JPG   

接下來就是沿著海岸往內走(佳樂水是一長條的區域)

雖然這地方主打的是奇形怪狀的石頭

但我卻不自主的被浪花給吸引著,也許是因為很少看到海吧?

或者說,很少親眼見識這麼有力量的大海

看著大浪跟巨石相搏所激起的高聳浪花就讓我興奮不已的跟著大叫

「喔喔喔!!水啦!!安可安可!!」

當然,天衣無縫的自然音效也功不可沒

加上遠近浪花不斷打在岸邊,還有持續呼嘯的強風

有如在演奏著一首激昂有力的樂曲

向世人宣告著自己的無比力量,並嘲諷著我們的渺小


但當我凝望遠處海洋時,卻又有一瞬間覺得這只是我的錯覺

在專心注視的那剎那,自動忽略掉強風、浪花的巨響時

儘管你仍看的見無數浪頭,海面看起來卻是非常平靜的

因為浪花已小的像條從海面躍起的魚,還帶著些許漂亮的弧線

還以為看到一大群無名魚正在海上翩翩起舞著

哈,下一秒回神過來的我,不禁為自己的腦補功力感到佩服


到離開時大概拍了可能快一百張有吧

只是回來檢視時沒幾張真正有fu的,放個幾張意思意思XD

 Day06_074.JPG Day06_070.JPG Day06_067.JPG Day06_047.JPG Day06_037.JPG  Day06_021.JPG  

 

從佳樂水回到宿舍稍做休憩後,就往墾丁市區前進覓食(此時約八點多)

吃完去找朋友介紹的"龍璟",已跟他預約好下午要去體驗潛水(非浮潛)

到了就順便進去問下注意事項,剛好也有人要去,問我要不要一起

這樣教練可以少跑一趟,且我泳褲也有放在車上,就答應了

喔對,我預約體驗潛水時有說是從"悠遊墾丁網"看來的

他會給你些折扣(好像折兩百),如果想拍水底照片要再加$300,我也有加

不過果然太壯了嗎..換了兩次SIZE才找到可以塞的下但有點鬆的潛水衣...

裝備弄上車後就往後壁湖出發了

車上和另外兩位閒聊,他們是在外島的志願役!!

我忘記是不是海陸,但平常就會要做潛水練習,所以想來看一下墾丁海底

到了後壁湖口時已經有許多人在這浮潛、潛水了

穿完重重的氧氣瓶後就拎著蛙鞋走到湖邊的淺水區

教練先帶我們練習並熟悉如何用調節器呼吸、蛙鏡進水排除、平衡耳壓等
(調節器就是會依使用者的吸吐來控制氧氣給予與否)

雖然基本上只有我比較需要啦..從頭到尾幾乎都盯著我做..

咬著調節器沒想像中輕鬆,咬久嘴巴也滿累的,但又會怕進水不敢放鬆

且我那個調節器似乎很想要我吸多點

感覺還要用力才能把氣吐出去,一吸就很多氣...

在水底趴了會,確定你習慣用嘴巴呼吸後,就套上蛙鞋和手套準備出發了

這裡要提一下,我在車上拿蛙鞋時以為這工作手套是垃圾,就丟回車上...

但這是要防止你在海裡誤觸奇怪東西用的,我是不好示範!!

最後是教練借我他的,他自己沒用這樣QQ


早上聽著海浪的聲音就已覺得很震撼人心,下海後更能感受他們的力量阿..

在岸邊練習呼吸時就一直被大浪推的東倒西歪

進海裡時就變成另外一種其妙感覺,有點像是在搖籃裡被晃來晃去

但也是會被用力往後推的那種,偶爾還得抓著附近的礁石才能不被沖散

下海後的能見度很低,看來也是因為大浪把泥沙都捲起來了

不過此時的我其實根本沒把注意力放在周遭景色上

因為我超級緊張的啦!!一來呼吸一直沒很順,二來耳壓真的好痛阿!!

我雖捏著鼻子用力吐氣試著平衡耳壓,沒想到沒捏緊反而讓蛙鏡進了水..
(蛙鏡會連鼻子都一起蓋住,你用到鼻子吐氣就會讓氣密失效)

天阿,我要溺水了嗎!!?一想到這反而更緊張,變得更手忙腳亂無法思考!!

突然好懷念踏實的陸地~~!!有強風有豪雨也沒關係,總比溺死好阿!!!

當看到教練用手勢問我OK不OK時,像得救般的趕緊搖搖頭示意要浮上去

我到底環島是來玩的還是來修行阿QQ

到了海面後,教練問我是甚麼問題,我就跟他反應調節器的問題

他調整一下後再給我試試看,真的好多了說!!不需要那麼用力吐氣了!

稍微平復下心情後就又再試著潛下去,畢竟快兩千不是白繳的!!

(沒辦法,窮人只好斤斤計較..)

呼吸順了點後似乎也就沒那麼恐怖了~~教練也一直提醒我調整耳壓

此時我才意會,因為我們會一直下潛,耳壓就要常調整

我剛會那麼難受,搞不好就是到了很深很痛時才想到要調整...XD

不過我還是不敢大意,緊緊的跟在教練身後三公尺內

突然間右腳就像掙脫甚麼束縛一樣,感覺不到甚麼阻力

轉頭一看,咦!!?為什麼我的蛙鞋鬆脫了!!?還逐漸往海底沉下去..!!

再看向教練,他似乎還沒注意到~~ 哎呀!!人生的大危機馬上又出現了嗎!!?

衝去救蛙鞋搞不好會跟他們失散,在這種能見度低的狀況更麻煩

少了隻蛙鞋又跟不上教練,等教練回頭時蛙鞋搞不好已不知被沖到哪了~

在短短的一秒間,腦海裡在這兩個念頭間掙扎了無數次

最後是決定先救蛙鞋,教練看到我不見應該就會趕緊找過來

 救到蛙鞋後趕緊試著套回去,但在海裡視線不清加戴手套下真的很難阿!!

好險沒多久教練就趕到了,跟我預估的一模一樣呢(得意)

幫我套好蛙鞋後就再繼續遨遊海底世界了(雖然後來還又掉了一次= =)

結束上岸後另外兩位弟兄還繼續跟教練哈拉了一下

在旁的我卻因潛水衣內仍積存了許多冰冷的海水而顫抖不已著.....

難怪潛水衣都是要選緊身點,不然當海水很快就灌進來就失去保暖功能了

回到櫃台後還跟櫃台小姐分享了下我"第一次溺水"的心得

還被笑說新手常見的狀況怎麼全給我遇到了....嘖嘖

順便退還我三百塊,因為教練忘記帶水底相機了

哈,求之不得阿,快溺水的慘況被留下鐵證那還得了!!!


結束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後,跑去墾丁覓食時,突然覺得活著真好!!!

再來就再跑去白沙灣,看下晚上呼嘯不已的白沙灣,白天到底長怎樣~

意外的是還滿讚的阿!!而且老天有眼,此時稍稍的有些太陽

這才像樣阿!!陽光、沙灘和清澈的海水!!這才是墾丁阿(大哭)

Day06_113.JPG  

而且很幸運地,剛剛離開龍璟時,覺得有點熱就順便換上短褲

現在脫了涼鞋後就能在沙灘晃來晃去了!!

如果不是手上拿個相機,仍穿著衣服,我真的會直接往海裡衝了吧!!

而且浪還是一樣的大!!打在身上應該會很痛很爽吧!!?

Day06_123.JPG  

興奮得我就開始挖了一塊護城河提,想看看到底是誰比較厲害!!

Day06_137.JPG  (平常的海浪線和相對位置)

Day06_138.JPG  (差點攻上來的浪)

Day06_139.JPG  

(被超大浪頭攻陷了)

Day06_140.JPG  

(瞬間被填滿的護城河)

Day06_141.JPG  (護城河遺址)

嗯....現在回想起來,我當時應該是太累,智力退化到小學程度才會做出這種事..


享受這難得一見的陽光時,還看到一位奇特的男子

穿著布鞋、長褲,還帶著皮包,就這樣坐在沙灘中間...開始自拍

Day06_154.JPG  

且他警覺性頗高,我走過旁邊試著在捕捉這畫面時,他還會迅速轉頭..

拍出來的照片,感覺背後有著淡淡哀傷的故事..

Day06_152.JPG     


之後看到沙灘旁邊的礁石,剛好給我近拍浪花的機會,

 畢竟S95只是隨身機,沒法將遠方景物放大很多倍

且拍出來的感覺還不錯呢!

   Day06_167.JPG  Day06_175.JPG Day06_173.JPG  

Day06_177.JPG  

(這張有沒有快被淹沒的感覺~)


結束心滿意足的沙灘行後,來到了悲傷的回憶地-後壁湖

很好奇到底有沒有發生過浮潛的人被魚鉤鉤到的案例:Day06_190.JPG  

 

這裡也是核三的出水口:Day06_189.JPG  

不畏大浪的釣客們:Day06_192.JPG  

 

途中經過墾丁市區旁的沙灘,很明顯比較多人:Day06_198.JPG  

 

繼續往南來到鵝鑾鼻公園,停了一車又一車的遊覽車呢

其中絕大部分又是對岸的同胞呢

風景意外的不錯:

Day06_206.JPG  

燈塔一定要照一下的阿:

Day06_207.JPG  

繞完後往真正的台灣地理最南點-龍坑出發

先走了一段柏油路後,開始走這種紅磚路:

Day06_208.JPG  

只是過沒多久路就越變越小,甚至變成了泥土路

再往前竟然只是更誇張,根本就像進入了叢林:

Day06_209.JPG  

還有這種狹窄的山路:

Day06_210.JPG  

天阿,我應該沒走錯吧!?我可不想在這種地方落難阿!!

 

嗯..當然沒走錯,因為前面兩張都只是紅磚路旁的景色而已XDD

從入口到最南點約有一公里左右,最後有個簡單的地標這樣

Day06_213.JPG  

拍個簡短的影片給大家看看最南點的樣子:【請按我


再來就是往龍磐草原前進囉!!雖說是草原,但其實也是有點高度的!!

所以對我而言也更難過了,因為風勢變的更為強勁了阿!!

加上又無明顯遮蔽物,強風就從四面八方襲來,讓我完全不敢拉高速度

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被推到旁邊的懸崖底下阿!!更慘的是我還穿著短褲阿!!

心中不禁又開始咕噥了起來,我應該不是為了受罪才出來環島的吧QQ

阿~~實在忍不住了!!我放聲大叫以發洩心中的鬱悶!!

反正口罩+風聲+其他人都是開車,沒人能聽得到我的心聲..
(意識到這,反而有種更悲哀的感覺..)

終於,龍磐到了!!但到了山崖邊卻瞬間讓我暫時忘卻心中的不快呢!!

因為真的好壯觀!!鳥瞰的懸崖!寬闊的大海!無盡的天空!

尤其在到山崖邊要先走過一小段路Day06_216.JPG Day06_215.JPG  

此時你雖能看見天空和遠方高山,但視野仍被身邊的土地佔據大半

但到了崖邊後,空出來的地方都被壯麗的景色給填滿

加上強風大力的助勢,整個人就這樣突然被撼動了!!

Day06_217.JPG  

天阿,如果在晴朗無雲的天氣時來這觀星一定超讚的阿!!

不過風真的很強,感覺連眼鏡都隨時會被吹走似的..

連帶的不敢太靠近懸崖邊拍照...XDDD

只好挑個離懸崖遠點的地方試著錄下這裡的景色:【請按我


拍完後趕緊小心翼翼的逃離這吹得我歪七扭八的美麗景點..

中途路過一個地方叫啞口

很神奇的,這裡就像是處於暴風眼中般的平靜

站在這座吊橋上遠眺大海,很明顯地外面仍波濤洶湧著

但卻感受不到一絲一毫狂風正肆虐的氣息

極大的反差反而讓我留下頗深刻的印象,也許這也是啞口的由來?

平常好天氣來時搞不好就感受不到了~

Day06_223.JPG Day06_221.JPG Day06_220.JPG  


接下來就是回到出火中心先放下行李,到比較近的恆春市區覓食

最後是在一個十字路口上的"純手工牛肉麵"停下來

還滿好吃的呢!!不然就是整天這樣又驚又喜又受怕下來

身心已疲憊到任何溫暖無害的食物,對我而言都是天上的禮物吧(笑)


幸福的飽餐一頓過後,就是在強風的迎接下回到我住宿地點

剛好負責管理的黃伯伯也回來了,趕緊將這兩天的住宿費拿給他

沒想到一見面就是熱切的拿椅子給我坐,還要泡咖啡和烤麵包給我

然後要我介紹下我自己,開始了漫長的聊天,好熱情喔我心想

雖然聊到後來逐漸轉變成....長輩對晚輩的教誨(?)

細節有點忘了,但這位黃伯伯年輕時似乎也是曾叱吒一方的老闆

但在生了一場大病後也退休隱居了這樣

當聊到一些人生的抉擇時,他就會以很堅定的語氣"建議"我怎麼做

而且他的價值觀滿有趣的,有興趣的可以找他聊聊~

聊到一半時,有另一個背包客加了進來,是大陸的同胞!!

還是個交換學生,快要回去前來個環島之旅,主要交通工具是火車

好酷喔!!忍不住就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

也是他跟我說很多大陸人來台灣,其實都會找一樣很特別的東西當紀念品

就是我們的「歷史教科書」!似乎是想比較兩邊記載的歷史不同點~

而且他似乎也對對岸現今的社會現象略有不滿

我們還交換了一些台灣現象的意見,類似總統大選之類的XD

這讓我想到一些事情,但再講下去恐怕就會變社論而非遊記了!!


聊到一個段落後就回去各自房間準備洗澡、休憩了

畢竟環島的路還很漫長!!(崩潰)

 

 

附記:本日Discovery頻道-

狐狸和柴犬的混種-

Day06_214.JPG  

arrow
arrow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