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圖可以連到相簿看大圖)

這天早上是在鬧鐘響前就自己醒來了

或許有點類似小學遠足的心情吧哈

但也沒有特別做甚麼,東西早在前一天就收拾好了

仍舊買著平常在吃的早餐,配著當天的報紙

再從容的清點行李,似乎跟平常沒甚麼兩樣

直到揹起行囊,發動機車後往家裡一望:

Day01_01.JPG    

這是我的起點,也是終點。


「我出發了。」忍不住在內心裡念上一句

此刻的內心才真正湧出一種即將遠行的興奮感!

"哇~我開始環島了耶~"好險我戴著口罩

不然路人會看到一個怪人邊騎車邊癡癡地傻笑著..!


因為我是逆時針,所以第一站目的地是彰化。

途中經過了幾乎每個男孩轉男人都會來到的成功嶺

出發前才剛跟阿泰聚過,此時他是不是正在烈日下刺槍呢!?

原本想拍大門,但怕被衛兵攔下來而改拍正對著大門的"走向成功之路"  

Day01_03.JPG  

不過,要"離開"成功嶺的方向才看的到這標語耶

所以是在暗示退伍才是xxxxxx嗎?哈哈哈

 

第一個到的景點是鹿港龍山寺,

周遭都被較為近代且比較高的老公寓所包圍著。

走在牆邊小路時我莞爾著,因為只要一個轉身就能瞬間穿越數十年的歷史

Day01_05.JPG    

而地上整潔的地磚和寺廟痕跡斑駁的樑柱又是另一種奇特的對比

簡單的參觀一下就開始測試剛入手沒多久的S95,還沒好好摸索過呢
(在買這台前我是只會按快門的那種..為此還去研究各種拍照技巧XD)

Day01_07.JPG Day01_09.JPG Day01_11.JPG   Day01_08.JPG   Day01_15.JPG  

玩個十幾分鐘後就再跑去附近的「摸乳巷」,其實比想像中還要寬..

Day01_16.JPG  

旁邊的塗鴉牆反而變我的重點,在那邊看有沒有好笑的留言Day01_17.JPG  

圖中的"必取幫"讓我想到斑鳩和小老闆,一個常喊!一個常被喊!


之後我就往大城的海岸移動,也許常到處跑的人會納悶,大城沒啥點阿?

對阿,因為我是來看白海豚的棲息地長怎樣!我還有認股呢(挺)

但在真正到海岸護堤前我也騎了好久~ 就是找不到路繞去堤防..

甚至跑到一個海巡署類似哨所的地方,問他們是不是在這附近

但他們還回說不是...@_@  不過根據我事前的資訊,應該就是在這!!

最後的成果就是這張:Day01_26.jpg    

不過雖然到了海岸邊,但從這濕地的範圍來看

棲息地應該是還要再外海一點呢..(苦笑)

[對白海豚有興趣的可以來這看看:http://et.e-info.org.tw/node/119
 現在環境信託已經進行到第二階段了喔!一起來認股吧(招手)]

而要離去時已經約下午一兩點了,肚子也在抗議了。

不過附近幾乎都是養鵝的池塘,看來是要回市區才找的到。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簡單的鐵皮屋吸引了我的目光Day01_29.JPG Day01_30.JPG  

下一秒,我已經坐在裡面等著老闆娘送上餛飩麵Day01_28.JPG  

客官們,您看看您看看,滷蛋加上那些許的湯汁是否讓你食指大動?

還有眾多餛飩那窈窕有致的清晰線條,S95果然是好機阿~~

啥?你說味道嚐起來如何才是重點?阿就普通的餛飩麵阿..

在路邊攤無意間嚐到好吃到令人流淚,背後還會有神龍飛來飛去!?

這情節只出現在漫畫裡吧,醒醒吧阿宅!!

進來時有注意到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在忙,

填飽肚子後跟老闆娘小聊時她也有無意間提到

她是"一個人"開了這家店來養活她的兒子們~

這後面想必也有個故事吧,但無意探人隱私,就沒去深究了。

 

接下來就是往雲林前進啦,因為有點晚,就直接路過西螺衝向古坑

可惜的是山上天氣沒很好,水氣頗多,所以沒有很好的景色可拍

原本是想去一個叫「紅果精品咖啡」看看他們漂亮的拉花(還有天鵝!)

但遍尋不著只好作罷,最後是隨意找了個叫"賞景台"的咖啡廳進去

看看這可以跟星巴克媲美的價位吧..只好當作看夜景的場地費囉~Day01_37.JPG  

下面幾張是天還有點亮時拍的全景,夜景因為沒有很漂亮就沒用全景拍了

還有嘗試其它功能像是模型模式、自訂白平衡時拍的

Day01_27.jpg Day01_38.JPG Day01_42.JPG Day01_44.JPG Day01_45.JPG   


玩一玩突然發現下雨了,我還沒買雨衣耶,糟糕了!!

趕緊準備下山,途中熊熊發現紅果咖啡的位置,躲得好進去..

"上山方向"看到華山國小和一個叉路時就是了,在右手邊進去

沒想到下山到一半雨就停了,看來應該是只有山上有下

不過算了,走梅山往嘉義新港前進!!

晚上走沒路燈的山路還真的頗刺激的,在夜幕環伺下趕著路(抖)Day01_48.JPG  

今晚預計是在新港奉天宮的香客大樓投宿

好不容易到了,對方卻說不接受散客..

再打電話問問附近北港朝天宮,也只接受兩人以上投宿..

天阿~環島第一天就要露宿街頭了嗎...!?

唉~只好跟自己講,路都能長在嘴巴上了,那我也用嘴巴找房間吧!

跑去隔壁攤販問老闆娘知不知道哪裡有民宿或旅館

她就領著我去對面一間"棉被店",說老闆有兼營民宿...o_0

天阿~得來全不費工夫!!我當了二十幾年好人果然還是有回報的(誤)

不過如果每天都像今晚這樣大起大落,我心臟應該會減壽十年!!

[新港棉被店 新港鄉中山路2之1號-洪武雄先生

  05-3742697/0932127070,一晚$500]

老闆是個憨厚的阿伯,看名片還是個義消顧問呢

底下是當晚我住的房間的照片:Day01_50.JPG Day01_51.JPG Day01_52.JPG  

東東不太適合住這,因為浴室很矮,佳婷或小樂、小光就沒這顧慮了!!

OK!住宿打點好了後就是來打牙祭啦~首選當然是去嚐嚐火雞肉飯阿!

沒想到悲劇的事馬上又發生了..不管噴水、劉里長或呆獅都已經收了QQ

微笑的營業時間改成0600~1300,且已經搬到民雄去不在市區內~

不過好險附近不遠處就有文心路夜市

就去找了家阿德的火雞肉飯吃看看,味道也不錯Day01_55.JPG  

(其實是肚子餓甚麼都好XDD)

還有另一家老陳點蚵仔煎,蚵仔的味道很重~


填飽肚子後就是探險之旅啦~~出發去找傳說中的民雄鬼屋!!

且沒想到地圖上也有標呢!這樣就好找啦!

不過我是鬼打牆嗎!?一直找不到彎進去的那條路口

但明明地圖上的位置差不多就是在這阿!!

雖然這條路沒有路燈比較暗,但我還慢速來回繞了四、五次都沒找著!!

如果現在裡面有人,是不是也...繞不出來呢?

天阿~頭皮都發麻了!替那些人念了幾句阿彌陀佛後我就先撤退了XD

回到溫暖房間,再洗去一身塵埃,尤其是髒兮兮的臉..

再稍微記錄下支出及簡略遊記後就沉沉睡去了!

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