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跟老爸一起去走步道果然是正確的

除了挖到他跟威爾康老闆是死黨這個沒甚麼用的奇特八卦外

老爸以前用米酒、高粱和台啤來調雞尾酒也很有趣XDD

還順便跟老爸提了我要環島這件事

老爸的第一個反應是:你怎麼跟我這麼像?

老爸年輕時也是很喜歡遊山玩水拍照

小時候出遊的照片都還貼在牆上


哈哈~ 所以我真的是你兒子嘛!(驕傲挺)

 

且也跟老爸說好,我會拿我存款買個數位單眼~

環島時可以拿去用,之後要開始工作用不太到的時候剛好給他

反正老爸退休後也是打算來個睽違數十年沒做過的環島:D

老爸也很開心我會幫他做功課、幫他買的感覺

 

不久前,我還在感慨女生的性別"特色"之一,就是比較被容許情緒的抒發

也就是當女兒挽著老爸的手撒嬌著說「好愛你喔!」似乎沒那麼奇怪

男生就反了過來,也不是有人教或怎樣

就是覺得做這種事情很奇怪..

雖然這真的是非常簡單明瞭的方式!

但我也無法想像我挽著我爸的手撒嬌說著:「好愛你喔~」......

我跟我爸搞不好都會吐吧~

 

這個「習慣」也讓我困擾著要怎麼表達對父親的「肯定」

 

即使他對肉味過敏,但為了我妹的奶粉錢仍多忍了一年多
(我妹剛出生時他還在飯店做廚)

因為有了他一手撐起家裡經濟

我們兄妹才能順利完成學業

我很難想像如果我沒念完大學,人生會變怎樣

但這也是犧牲他的生活換來的
(自己開店後,一周只公休一天..)

 

我很幸福,我知道。

所以我也想讓他知道

你的犧牲與努力,你兒子都看在眼裡

且很認真地思考如何湧泉以報

在我心中,你的身影永遠都會那麼魁梧。

 

以前,是你幫我們遮風擋雨;

現在,換我為了你要學會呼風喚雨!

(雖然我現在還是無業遊民XDD)

 


謹以此文,獻給我最愛的老爸

以及那些為自己兒女無私奉獻的父母

 

arrow
arrow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