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何德何能,讓上天如此地眷顧我

有個開明的父親,勇於接受我任性地亂闖(雖然我也有點連哄帶騙XD)

普通的家境,讓我沒有太多債務的枷鎖

初入社會時仍單身,不需考慮給對方一個名份

或必須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讓對方父母安心

且身體無大恙,看似仍有大半輩子能去體驗世界的各種面貌

甚至已和死亡擦身而過,開始徹底思考人生的意義何在?

儘管這代價有點高..

 

我真的覺得我好幸運

真的。

 

但看著某些同樣渴望尋夢,卻被無名枷鎖困住的朋友們時

內心就會隱隱浮出一絲絲的罪惡感...


也許是自卑感仍在作祟吧

覺得自己不夠格擁有這一切

甚至還跑出過「和他們交換境遇好了」的天真想法..

『苦我來吃,這片天空就讓給你們飛翔吧!』

罪惡感達到最大值時的我,認真的這樣想著

 


但冷靜下來後的我再仔細想了想

突然驚覺自己天真的可怕

竟會考慮著如此不現實的想法

 

既然我這麼幸運

那我更要努力找到自己的康莊大道

連同這些朋友的份一起。

 

畢竟,空有好的境遇卻不善用,

這才是對那些熱情眼神真正的侮辱,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運 罪惡感 枷鎖
    全站熱搜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