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可能性」

我開始覺得它不是像血型這種"定數",

比較像是體重這種會改變的"變數"。

且我指的是自己主觀看待自己時

 

那如何改變自己從自己身上感受到的"可能性"的呢?

個人的結論很芭樂,就是抱著毅力去累積努力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認真思考過的、親身經歷過的,那些用身體記住的事情

都會不斷地、持續地塑造出不同的你

如果你又是真切地積極向前、向上

可能性絕對也會一步一步提升


只是進步的幅度沒那麼容易覺察

往往都是要持續地累積至少兩三年以上

某一天,你才會突然發覺自己已非吳下阿蒙


如果要我舉例,我也只能拿我自己來說嘴

因為這就是我到現在的心境

高中開始成績都落在偏後、上了大學更變成吊車尾

念書念不到頂尖、打電動又連業餘都說不上

運動神經又差,更沒有藝術或音樂細胞

高中社團也跑得像半瓶水,更別說常過敏的孱弱體質

這樣的我,到底有甚麼競爭力?

或者說,能有甚麼卓越的可能性?

 

於是,我開始努力。

體質弱?那我跑步。

不知自己的優勢?那我重新認識自己。

生涯方向未知?那我從零開始規劃。

能力不足?那我挑戰自己極限。

 

數年後的現在,當然沒有到能征服天下的絕頂自信

但對於自己的可能性,

已經足夠讓我對現在的職務無所眷戀了

換句話說,以前我覺得自己以後應該就是隻小雞

在地上悠遊自在,有得吃、有得玩就滿足了

但現在,我卻開始相信我的翅膀夠硬

已經夠帶我飛向更寬闊的天際,享受更寬廣的視野

只是還沒達到老鷹睥睨天下的那種高度就是了。

現在的我,大概就像隻麻雀一樣吧(笑)

 

我得承認我很貪心

感受到這種成長及自我肯定的愉悅後

我還想讓自己飛的更高、更遠

即使我也明瞭飛得越高、有可能摔得越重,

但仍蓋不住心裡那股躍躍欲試的心情啊

「我有沒有可能從麻雀變成.......老鷹呢?」

 

就繼續提升自己的可能性吧。

「可能性」是能靠自己去改變的!

我吸了超大的一口氣,然後這樣跟自己講著。

 

arrow
arrow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