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特別篇吧~

起因於回台中時,剛好遇到威秀針對《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

舉辦了「九個愛你一輩子的理由」徵文活動,有機會兌換到特映票。

但當下還在跟朋友聚餐,就默默地先擱下了。拿回台南要動筆時才發現活動僅限於台中.....Orz

不過,既然起了頭,半途而廢太不像我了。於是還是硬生了出來

跟大家分享下,也表達對九把刀的感謝之意。

謝謝你,刀大!  (雖然我只看過小說,還沒看過電影XD)


希望大家不要抱太大的期待,畢竟小弟只是喜歡跟朋友分享對這世界的心得

不是專業的作家,更沒想說要在文學上超越刀大~ 更何況小弟還單身中,根本就是獻醜吧我想

如果覺得還不錯,就給小弟一個讚就好了XD

 

============正文開始==============

 

九個,愛你一輩子的理由:

 

1.初次見面時,甫和妳那清澈的眼神相接觸,

 內心就像被徹底洗滌般的輕鬆。

 事後回憶起來,那也是我努力追尋妳身影的開始。

 


2.再度相會時,妳與鄰桌小孩玩在興頭上時的回眸一笑,

 燦爛的弧度精準地將溫暖灑進我心深處。

 以為會永遠封閉的幽暗回憶,

 那晚卻毫無保留地,主動攤在我面前的「陽光」底下。

 


3.我不會忘記那次意外的單獨出遊,

 沒有鮮花、沒有驚喜更沒有浪漫的告白;

 就只是在海邊肩併著肩,從夕陽西下聊到月亮高高掛。

 那段時光卻是人生中數一數二稀有的-完美。

 

 突然我握起妳的手,一起在沙灘上慢慢畫了一個心,

 妳甚麼都沒說,但妳的燦笑說明了妳懂;

 我也只一個勁地傻笑,因為我懂-

 此刻的我們,毋須言語。

 


4.僅有一個拳頭的距離、屏息相視的彼此;

 因緊張而冒汗的手心和情不自禁的前傾。

 輕閉雙眼的下一秒,

 無邊際的黑暗也掩不住此刻迸發的璀璨火花。

 但真正令我沉醉的,是伴隨著那柔軟觸感而直達心扉的,

 滿滿、暖暖,又令人回味無窮的甜。

 當妳問我那是甚麼感覺,我對妳撒了第一個謊:

 「我忘了耶,再一次好嗎?」

 

 結果那晚,我總共撒了三次謊(笑)

 


5.第一次整顆心都揪到不能自己,

 當我看到斗大的淚珠從妳的臉頰滑落。

 手足無措下擠出的安慰話,卻讓情勢一發不可收拾;

 口拙得我只好深深地擁妳入懷,

 用行動,給妳一個最可靠的避風港。

 幫妳撐起妳的天,讓妳安穩地在我臂膀中入眠。

 當下,我體會到了,

 何謂「因為想守護一個人而變強」的心情。

 


6.因為妳,服兵役反而變成一種樂趣;

 每次發信,我都在眾人的羨慕眼神簇擁下,

 接過專屬於我的驕傲;

 而字句間瀰漫的真情思念,

 讓我在驕傲前面加上了三個字:「一輩子」。

 


7.那樣激烈的口角從來沒有過,

 我被狠狠摔門的自己,也被抓狂大吼的妳給嚇到了。

 接下來的整整七天我們沒有任何交集!

 這七天聽不見、看不見妳,就像過了七年那麼漫長。

 當歉意與思念終於壓過了自尊與怒氣,領著我奔向妳家,

 竟剛好和看似匆忙出門的妳打了照面,

 妳那憔悴至極的面容及無神的雙眼,

 至今回憶起仍會緊緊揪住我心頭。

 

 「對不起!」
 『對不起!』同時喊出道歉的我們也同時愣了數秒,

 接在短暫相視而笑後的,

 是緊緊的相擁、妳不斷宣洩的委屈及我不斷重複的誓言:
 「我再也、再也不會讓妳受傷了!」

 


8.我痛恨自己的無能,竟又要讓妳受傷了。

 「就讓這成為最後一次吧..」

 當我連夜逃離妳的人生時我這樣想著,

 並祈禱另一個有肩膀的人能替我承擔起妳的天。

 畢竟,背負了不吃不喝工作一輩子也還不完的債,

 連人生都不是自己的,

 又如何貫徹保護妳的誓言?只會讓妳無止盡的受傷,

 不如就讓妳再痛一次就好了!

 對不起..就再一次..

 

 但....妳現身了..!卻沒有像連續劇那樣哭喊著,

 這反而讓我茫然地呆站著,不知該做何反應。

 妳望著我,神情複雜;

 而我只敢望著地面,

 讓尖銳的氣氛持續刺痛著全身每個毛細孔。

 

 良久,妳終於緩緩向我走來,

 卻只牽起我的手在我耳邊低語:

 『老公,我們回家吧。』

 

 愣了數秒的我,突然兩腳發軟地倒進妳的懷裡,

 並像個無助的小孩般大哭..

 短短幾字,卻道盡妳所有的答案及選擇,

 背後所蘊含的愛是如此地深厚

 此時,我才深深地發覺,

 我欠妳的,陪妳一輩子也不夠還了。

 

 「老婆....我們回家吧。」

 我緊緊握著妳的手並望著妳雙眼堅定地說著

 

 

 

 


9.其實,只要一個理由就夠了。

 而那三個字,一直是我每早醒來對妳傾訴的第一句話,

 只是不知道妳,有沒有聽到呢(笑)

 

 

 

 


=======後記==============

以上,其實只專注在描寫愛情的浪漫部分,但這卻非真實愛情的全部

省略了太多的摩擦與包容、互相傷害及原諒、彼此理解和溝通

還有經營愛情所需的持續付出、現實醬醋米油鹽的折磨等等


如抱持著上述的幻想去尋找另一半而遍尋不著,

本人不負任何責任喔(笑)

 

arrow
arrow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