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

會突然又殺去二寮,其實也算是種機緣...

一個原因是看到family問安比哥新化肉粿在哪

一個原因是聽說夏天的日出會比較漂亮,且下雨後隔天清晨會最佳

但促成這次衝日出的真正原因是:我睡不著.....QQ

主要是剛下大夜班,白天睡了一整天,晚上躺一個小時後就自己醒來了!!

然後就這樣在床上胡思亂想了兩個小時~~

但又不能開電腦打電動,室友正打呼打得火熱呢XDD

於是,就開始了這趟吃肥之旅(?)


不過剛開始就遇到油箱已經見底,而大部分的加油站都關了的嚴重問題....

好險我的小老婆就是以省油著稱,最後加了4.67L(聽說我這台油箱是5L..)

再來就是一路飆去二寮囉~~~


路上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暗夜裡的那種寂靜及周遭盡被黑暗籠罩的山路..

上次是騎到一半時,突然像發現甚麼似的停了下來,環顧四周而不戰而慄..

就像是一個頑皮的小孩,在森林裡玩到忘記太陽下山前要回家,

一回神才發現自己已經被暗夜擄獲,恐慌感油然而生

將耳機拿開,讓耳朵也去仔細聆聽蟲鳴時,更加深了孤立無援的無力感

只好趕緊上路讓自己專注在路況上..


於是這次從頭到尾都不帶耳機,看看是否會有不同的感受

只是隨著風聲不斷呼嘯而過,同樣的感覺仍襲上心頭..

不時撇向身旁的無盡黑夜,掌握油門的右手卻只是握得更緊

不敢停也不想停,似是只要一停下來,周遭的黑暗就會追上來將我吞噬...

 

到了二寮附近,霧比上次還要大耶...

是到了能清楚看到水氣就從你臉旁擦身而過的程度!!

突然道路兩旁出現一堆汽車,我就明瞭觀日亭已經到了

果然一整排的腳架一字排開,我這隻只有兩百萬像素的照相手機還是藏起來好了XD


我到的時候大概四點半左右,此時已經能看到地平線彼端有微微的一條橘紅色

只是天空仍是一片漆黑,且星星都還看得很清楚呢:)

看著星星閃爍,我腦裡最先浮出的竟是「為什麼我們打不中星星?」的冷笑話XDD

上次看到滿天星空是多久前呢?


隨著時間推移,漸漸從一條細微的橘線,轉變成金黃色的一整片

並將天空染出種漸層效果,且這次的天空比上次乾淨多了,不怕有雲遮擋

看來頗有機會見識見識大家所說的"大景"

只是看來小弟七月對中兩百塊就已經用掉大半運氣了吧...

雖然天空很乾淨,可是靠近太陽處那裏的雲還是太多啊!!!!

所以原本應該30分內能看到第一道曙光,卻又硬拖了超過30分鐘...

中途很多攝影朋友就先撤退了,也許是他們已經知道出大景的機率很小吧?

等到太陽終於跨過雲層時,它已呈現日正當中的亮度

完全少了那種曙光的柔和阿....(嘆)

於是,只好意思意思拍個幾張也跟著撤退了!

 

此時開始,就是另一個重點了!新化肉粿!!!

不過說也好笑,我只知道兩個重點:位在菜市場入口處及沒有招牌

只好繞著菜市場打轉,不過還真的讓我發現一家不算有招牌的肉粿!!

坐下來叫了一碗吃吃看,湯頭還滿夠味的

裡面夾雜著些許魚肉,不過是有帶刺的,害我被戳到幾次QQ

碗粿本身還滿有嚼勁的~~配上煎蛋及甜辣醬也有另一番滋味!!

但謹慎如我,怕自己找錯家,還特地繞了繞市場,看會不會找到其他家

結果就在路上被賣蔥抓餅的店家吸引過去,買了個培根抓餅加蛋....

還買了幾罐小時候常喝的小罐牛奶要回味下童年XDD

就在看似周遭只有那家有賣肉粿的勘查結果下,正準備離開菜市場

在某入口處也看到他們在賣像是碗粿的東西,而且這家是甚麼東西都沒掛!!!

「應該沒這麼剛好吧?」我心想....便驅車離去了~

雖然我剛剛查了一下,這家看起來才像是家庭那次吃得那家XDDD


還不知情的我,得意又滿足的回到了宿舍附近

不過因為我的培根抓餅還沒吃,想找個地方好好品嘗一下

原本是想在宿舍旁7-11前的桌椅那吃

突然撇到隔壁的三商巧福..對齁,他們也有在做早餐耶...

不知為什麼,我突然無視手上的抓餅及已在肚內的肉粿

走到櫃檯前點了份起司蛋捲餅+紅茶......<囧>

天啊~~~~~~我在幹甚麼,我是豬嗎!?

不過算了,都已經點了就不要浪費了......

先把培根抓餅嗑掉吧~~~

牙齒還在矯正沒法好好用力,餅皮撕得有點吃力,且口味有點單薄

不過當咬到底下的料時突然讓人驚艷了一下

這個味道......  是洋蔥!

培根的香氣配上洋蔥鮮明的口感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加上他的醬料也是令人齒頰留香,不知不覺就津津有味地完食了!!


再品嘗三商的起司蛋捲餅前,看著我買的牛奶及它附的紅茶

叮噹!嘿嘿,我真是天才,一杯新鮮的奶茶就這樣出爐了!!!

不過令人訝異的是,它的口感意外地香醇!!

是因為標榜"古早味"的紅茶,且加的是純牛奶而非奶精,才產生美味的誤會嗎!?

而關於捲餅,也許是加起司的關係,配著餅皮仍有種滑溜的口感

就在這樣的雙重享受下,我終於享受到難得愉悅的早餐!

 

變月半就變月半嘛!!這代表我福氣夠,有得吃啊!!!

哈,不過等下聽說還要出去玩整天...完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