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喜歡的一句話:生命(人生)是一連串長期而持續累積的過程

 

其實,社會的成形也一樣

都是一連串身處其中的人們,不斷選擇所累積而成的現象

我們想要怎樣的人生,就要不斷地選擇過那種人生所該走的路

我們想要怎樣的社會,就要不斷做出會讓這社會往理想中模樣走去的決定

 

就像滴水能穿石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而每一個人的一個小決定都像是一滴水珠

儘管穿石的速度很慢,但如果沒有任何水珠持續撞擊它,那永遠無法達成

如果你能凝聚更多水珠的力量,不敢說一天一夜就能達成

但至少會讓它達成的那天更近些

 

可惜的是,現實沒那麼簡單

水滴之所以能穿石,就是因為每滴都是專注在撞擊石頭的同一點上

但人心遠比水珠來的複雜

有的人是真心想替這社會做些甚麼,也有些人是單純跟著進來看熱鬧的

更有許多既得利益者不希望看到這顆石頭被打穿掉

不同的力道之間彼此消長,才更讓"穿石"這個目標變的遙不可及。

 

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專注地往目標邁出每一小步

並將這股熱情傳染給更多人,讓他們也邁出同樣的一小步

一個人對社會的影響也許小到令人看不見

但當有超過百萬人踏出同樣的一步時,那就會是社會的一大進步!

當然,踏出的一步是要往前

如果大家都是往後踏,那社會也就會退步了一大截

就像現在既充滿生命力,卻又走的歪七扭八像醉酒之人般的台灣一樣。

 

你呢?想好你要往哪踏出你的下一步了嗎?

 

我已經想好了,也許能給你們參考看看

我要以身作則,帶給我周遭朋友們對於生活不間斷的熱情

我要持續激發每人心中共同的期許:希望自己生活的社會變更好

我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樣我才能進而對家庭、社會負責

我要培養出更理性而客觀的角度,好幫周遭的朋友們地看清這社會虛偽的那面

我要對自己誠實,並大力讚揚那些也同樣誠實生活的人們

 

這,是我將來要持續去累積的路

 

arrow
arrow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