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fall by ~brtl(圖片來源

 

墜落的過程中,

我們毋須花費任何力氣就能一直保持這種狀態,

既輕鬆又簡單,令人上癮。

就跟墮落一樣,甚麼都不用做,就能繼續往下沉淪。

 

也很像該如何當個悲劇人物:

只要想著別人都是加害者,然後甚麼都不做,

情況自然就會每況愈下,走向一個悲慘的結局。

 

很多時候我也會不自覺想當個受害者

"是因為xxx所以我才xxx啊!!"、"要不是xxx,我才不會xxx勒!!"

 

但話到了嘴邊總是又吞了回去,因為這個理由說服不了另一個自己:

"如果當初我多做了些甚麼,是不是結果就能不一樣?"

"雖然xxx這樣,但我有yyy的話,也就不會造成現在這個局面了。"

 

 

現實總是伴隨著許多痛苦與掙扎,

但只要把責任都推到別人身上,就能無事一身輕!

畢竟我沒有錯啊!為什麼是我要多花力氣改變原本的習慣?

這樣的生活不是輕鬆多了?

 

是阿,然後你就開始墮落了,逐步走向悲慘的結局。

 

因為把自己原本所該承擔的責任推給別人,

這無疑是在向世人宣告:我沒有那個肩膀,別給我那個責任。

 

那在你周遭的人勢必就得分攤原本應屬於你該扛起的重擔,

會有誰熱心到連另一個人的人生責任都一肩扛起呢?

 

慢慢地,周遭的人們便會離你遠去,放你一個人無止盡地墜落;

就算你突然清醒,希望能"止跌回升",恐怕也已沒有人在旁邊拉你一把。

墜落到最後,恐怕只剩"悲劇"張開雙手熱情迎接你投入它的懷抱。

 

 

墜落,很簡單。

但這就像包裹著糖衣的毒藥,請勿任意食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墜落 墮落 心態 上進
    全站熱搜

    子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